close

這篇本來打的時候還沒有那麼歡樂...但是一開始補就忽然歡樂了=.=

人算不如手打...世事多變啊(不是這樣說吧...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短---短---的---分---格---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

  靈感到陣陣壓力從對面的洞穴傳來,深深地吸了一口氣。

  眼睛漸漸適應了黑暗,也使她看到那隱藏於黑暗之下的狀況;一個座椅,雖然有些朦朧,但是在黑暗中依舊反射些許月亮微光的扶手、約略可以坐下兩個成年男子的座位,而現在那座位上坐著一頭銀白長髮、眼睛閃爍著點點紅芒的黑暗騎士--只是這個黑暗騎士的力量未免太過強大於她所認知的黑暗騎士。

  「人類。」黑暗騎士語帶寒霜的開口。

  有智慧的亡靈生物啊。靈不由得大力的握緊希歐。

  「為什麼要喚醒我…」黑暗騎士由低沈而緩慢的語調漸漸增大音量,「為什麼、讓我再度甦醒!」

  靈有些不清楚現在的情況,但是黑暗騎士的髮絲漸漸的變黑,從本來燦爛的銀白變成帶著死氣的灰色,而氣勢也逐漸增強,她想了想,雖然在這麼強大的黑暗騎士下活命機率有點小……嗯,看這上升的趨勢,可以說非常小,但是她還是決定看看有什麼方法脫身。

  「我並沒有喚醒閣下。」她非常有禮貌的回答:「閣下似乎在幾個月前就已經有了甦醒的跡象。」

  聞言,黑暗騎士沉默的將視線轉移到靈的身上,來回打量她。

  「弱小的人族少女。」在靈幾乎想拔腿衝上去拼一劍的時候,黑暗騎士終於打開尊口,與她開始對話。

  黑暗騎士非常人性化的偏頭,月光也隨著雲飄蕩而去,毫不吝嗇地傾灑在他身上,同樣的,把黑暗騎士的樣貌和他身下華麗的座椅、座椅旁的一把巨劍也展露無疑;而靈第一次在危險對面卻毫無克制身體本能動作:她看到黑暗騎士那張臉,整個人凝滯,傻在原地。

  那個模樣,她的心魔。

  「亡靈生物的樣貌……都是心魔的樣子嗎?」她顫聲詢問,顧不得禮貌和撤退了。

  黑暗騎士僵硬的微笑,「並不會。」走下王座,面對面注視著矮他兩顆頭的靈。

  「我長得像妳的心魔嗎?」他低下身,微瞇眼,「這是我生前的容貌呢,我從來沒有改變這容貌的一絲一毫唷。」

  「很像。」靈有點失神的看著靠近黑暗騎士靠近她的臉,鬼使神差撫了上去,對掌下冰寒的死氣毫無所覺的喃喃自語:「怎麼聲音氣質都那麼不一樣還是如此的相像呢?」

  黑暗騎士冷笑,正想拍開那隻踰越的手,可是無異間接觸到靈滿載落寞的眼睛,又有點不悅的任她打量。

  真是,一個不滿十五歲的丫頭,怎麼故作鎮定的跟他打招呼,還可以心魔的這麼深,一時之間連這一伸手就能勒死她的危險也不顧了,這身為一個配戴著傭兵徽章的傭兵而言,也太不及格了。

  可,當初的「她」也是這麼天真吧?只可惜那破身板,不到百年便入土,一點點靈魂渣子都留不住;話又說回來,這個小丫頭容器不錯,個性也頗有趣,到時候倒是可以找她作伴,陪他好好的消磨漫長的衰亡。

  黑暗騎士神遊物外的打著算盤。

  良久,靈吐出一口濁氣,收回手,歉然的退了幾步對著騎士鞠躬。

  「抱歉,對你做出這麼失禮的動作。」她真誠的道歉,而黑暗騎士睨了她一眼,眼神帶了點不可覺察的柔和。

  「我可是要報酬的,小丫頭。」黑暗騎士好整以暇的凝視彎著腰的靈,「妳有任何好東西嗎?」

  靈啞然了好一會,直起腰開始翻起背後的包袱。

  「呃。」她蹲下丟出一些東西在石地上,尷尬的抬頭。

  「黑暗騎士喜歡什麼我不太知道,可是我這邊有對亡靈有增幅的首飾,本來我是想送給朵麗絲的丈夫……啊,還有靈魂晶華,是我跟夜襲要的殘次品,可是品質就我看來還是不錯……還是你要龍血?雖然我這邊不多,但是我記得亡靈生物能用來強化靈魂的堅固程度……」

  小丫頭極品東西多成這樣到底是什麼來頭……黑暗騎士有點頭痛的揉了揉眉角。

  「我不要身外之物,」他不耐煩的打斷靈滔滔不絕的介紹,「我只想要妳。」

  蛤?!

  靈震驚的看著黑暗騎士。

  「我才剛滿十四歲啊,尊貴的黑暗騎士大人,您的嗜好我實在有點難以接受……」

  「小丫頭腦袋裡轉什麼歪念頭?生前的妳我也不想要,相處起來太麻煩了。」黑暗騎士似笑非笑的再度彎腰,俯視的看著靈被籠罩在他的陰影內,「我只是很無聊,需要一個伴陪我度過衰亡期,妳願意嗎?」

  靈困擾的仰頭回事黑暗騎士回答:「我恐怕不能答應你。」

  我看走眼?難道她也是跟一般人一樣排斥亡靈的無趣傢伙?黑暗騎士頓時有點無味。

  「我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會死,這個承諾我真的很難應下。」靈坦然道,「我經歷過太多奇遇也不能形容的經歷,壽命是多少我不敢斷言,如果你的衰亡期有超過兩、三百,我想我或許能答應你的要求。」

  「……傻孩子。」黑暗騎士伸手把靈拉起來,有點無奈和寵溺的揉著她的紅髮,「我的衰亡期很長呢,等的到妳,不過亡靈生物的轉換過程妳有特別想要增加些什麼嗎?」

  靈不明所以的以指代梳整理頭髮,又好奇的問:「轉換過程能增加東西?例如?」

  「一些外觀或是一些能力吧,像我就擁有透過沉睡減少時間帶來的消耗,還有比較奇特的元素揉合。」

  靈又問:「那轉化是自然進行好還是特別製作好?」

  黑暗騎士再次弄亂靈的頭髮,好心情的繼續解釋:「自然轉化只有極強極弱兩種情況,特別去做要看下多少功夫了,比起自然的極強或許弱一些,不過極強產生條件也不簡單,所以不希望出現意外通常是透過特別的手法製作。」

  想了想,黑暗騎士又補充:「據我所知,黑暗王座可以營造出適合自然轉化的環境,再來就是要強大的亡靈生物去慢慢污染一個地方才行。」

  「強大的亡靈生物啊?」靈皺眉,「你知道骷髏君主萊昂內爾嗎?他可以製作這樣的環境?」

  「萊昂內爾可以,他的存在太特殊了。」黑暗騎士一愣,「妳怎知道他名字?」

  「他是朵麗絲的丈夫啊,你不知道?」靈更驚訝的反問。

  「……亡靈生物娶妻?」黑暗騎士的架子有點崩潰了,「這真是世界開闢以來的奇聞了。」

  「那夜襲你總知道吧?」黑暗騎士困惑的搖頭,靈隨手又整理了一下頭髮,「狂魔一族你知道吧?羽見.貝希羅斯‧狂魔,他是夜襲的伴侶……」

  黑暗騎士有點麻木的感嘆:「這世界真是變天了,什麼都有可能發生。」

  「唉呀,不是常說世道無常,習慣了。」

  「小丫頭別老氣橫秋的。」黑暗騎士很不矜持的翻白眼,「名字?」

  靈愣愣冒著個大問號。

  「妳想繼續被我叫小丫頭也行。」黑暗騎士涼涼的說。

  「噢,我叫靈。」靈友好的伸出手。

  黑暗騎士對靈的動作有點哭笑不得了,不過還是很給面子的回握,「我是亡靈生物的黑暗騎士。」

  「黑暗騎士沒名字啊?」靈再度成為好奇寶寶。

  「不想取,反正沒人叫。」

  「可是我以後會叫啊,取一個嘛。」

  「以後?妳還想常來找我?」

  「咦?不行嗎?反正我最近都在這區閒逛,也沒要事纏身啊。」

  「別黏到我身上,生氣會讓我不舒服……不然妳取?」

  「這麼隨便,不擔心我取個阿貓阿狗小黑小白嗎?」

  「廢話一堆就別取。」

  「我想想,黑暗騎士的名字,小暗?小騎?」

  「……妳叫我雅各吧,我以前用過這名字。」

  「好!雅各叔叔!」

  「叔叔別亂加!要加就加公爵!」

  「咿!你居然打我的頭,公爵不是貴族嗎,你貴族形象呢?!」

  「對妳這種小丫頭講究那麼多做什!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碎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